一坨沙雕猫

twilightmoon essayist

 私设如山 正剧无关 

  

  

  

  
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白云,还替它们镶上了亮晶晶的花边,这几块白云一会儿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快到夏天了,但黄昏时,空中还刮着微凉的小风。凯莉下课好一阵子了,今天是星期五,不住学校,她正等着她的哥哥———格瑞 来接她


渐渐的,同学们都走了,只剩她一个人在校门口站着。一丝凉风刮在她裸露的手臂上,这让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于是,纤细的手伸进书包里,拿出一件粉红色的防晒衣,套在了白色的校服上


因为夕阳的光,她洁白的小腿被映照出一片红晕,慢慢的,红晕淡了下来。


“啧,他怎么还没来?”


凯莉喃喃自语,顺手从校裙的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熟练地剥掉了糖纸,塞到嘴里


眼看天要黑了,于是她准备靠着她的第六感,误打误撞地去公交车站———她家住的比较远,平时都是坐车回家


意外真不会挑时候出现,刚没走几步,凯莉就发现她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人,只是一些倒闭了的店铺


“哟,没想到这个地方也有人会来”不知是哪儿传来了一声男音,语调中有着几分笑。凯莉惊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往回转了头并慢慢小步子往后退


她伸手敏捷地把背在背后的书包反背在胸前“谁!谁在那儿!”虽然是感叹号,但是很容易听得出来,她非常没有底气。双手颤抖地拉开书包的拉链,掏出手机,骨节分明的手嗯了几个键


一只手在背后扶上了她的肩


她一惊,猛地转身,手一划,哐当———手机掉在了地上 凯莉又往后推了几步。眼前这个男人,黄色裤子,白色衣服,脖子上还围了一条长长的黄色围巾,挂在身后多余的部分被凉风吹了起来,金色的头发,脸上还有一个奇怪的星星胎记。那个男孩儿看到她吓得手机都掉了,不屑地说了一句:“切,渣渣———拉死了”语气傲慢,似乎十分瞧不起眼前这个少女


凯莉蹲下身,伸手颤颤巍巍地捡起手机“你想要干什么?本小姐才没那么多时间和你耗”


仔细打量打量…欸?他好像还没我大欸!


男孩瞟了一眼凯莉……好像…这身穿扮…“你是格瑞的妹妹?”


“……有事么?”


他向女孩迈出了步子


“干什么!再过来本小姐报警了!”


就当凯莉准备按下通话键时,一只有力的手把她拉了过来“格…格瑞?!”凯莉兴奋的开口“怎么自己走了不在校门口等我?”格瑞的声音听上去有一些微怒“都那么晚啦!!!我在站在那个地方会着凉的!!!”


“喂!!!!!你们当我是空气吗?!”


哔———————


“干什么呢?”格瑞把凯莉护在身后“哎呀,就是和你的小妹玩玩,再说了是她自己送上门的,反正正好无聊,玩玩又有什么关系?”


格瑞皱了皱眉“嘉德罗斯,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和她没关系,有什么事冲我来”他声音压的很低,但似乎下一秒就可以爆发


“谁说我要冲她来了?只是打个招呼而已,谁去动一个虫子?”


“喂!你见过这么可爱的虫子吗?!”不知什么时候,在格瑞身后的凯莉跑到他前面


“回来”


凯莉回头看看格瑞,又转头瞥了眼嘉德罗斯“哼!”



——————————



天黑的差不多了,凯莉坐在车里,平时这个时候 她早就在家和金玩了。她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抱着她红白色的书包。


有点无聊…


看向窗外…妈的外面黑的啥也看不到


又看向坐在前排开车的木头———就像个雕塑一样,除了手臂在动,其他部位就像被定住了似的


“你怎么今天那么晚来接我?!”凯莉率先打破僵局“………”


格瑞没有回应


“我今天差点就要遇到危险了!”凯莉忽然觉得和格瑞吵吵也挺有意思的“谁让你不听话,不在校门口等我?”格瑞终于开口“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只听嫂子的!”


格瑞对凯莉翻了一个白眼“安分点吧,你快期末考了,赶紧复习”“凯莉一听,更来劲了,她凑上前“我告诉你,这次考试,我可是有百分之两百的的把握,我整本书都能倒背如流,区区考试?再说了,我之前不复习都能考得很好,何况这次我还努力用功了?”


确实,凯莉对待考试一直都是随随便便,平时也是这样,明明没有用功,作业也不写,但是考试却从能排上年级榜“那这样吧,如果你这次三科都能考到满分,暑假我带你出去玩玩”凯莉顿时两眼冒光“好!没问题!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反悔!我能问问安莉洁吗?”格瑞沉默了一会儿“可以啊,你打电话问问”凯莉从书包里掏出手机


嘟———“安莉洁安莉洁,你暑假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出去玩玩好不好?”凯莉心里满是期待“凯莉,这个暑假我要和神近耀去夏威夷,你去吗?”等等……神近耀?“算了,太远,懒得去………”


嘟嘟———凯莉还没说完,安莉洁就挂了电话“为啥不去?又不是没条件”凯莉朝格瑞烦了个白眼“去?夏威夷那种地方,很那个啥的!”格瑞挑了挑眉“夏威夷怎么了?”凯莉一脸震惊,她聪明的哥哥连这都看不出来?所以真像只有一个,他在套路她“这还用说?!夏威夷那种地方,撒狗粮天堂啊!你和嫂子也就算了,安莉洁和她的那个发小娃娃亲……他们的狗粮我才不吃!到时侯她肯定不理我,然后天天和那个神近耀呆在一起!谁喜欢狗粮两面夹击?哼!反正本小姐是不喜欢!”


“他们未成年,又不会太过”格瑞随口一说“呵呵,那你可真是小看了他们,他们要是撒起来了比你们还猛”


“啊这……”格瑞有些尴尬,凯莉也不想在和格瑞多说,带上耳机闭着眼开始听英语听力


“……the so-called utilitarian relationship means to use personal relationships to seek benefits and achieve goals……”


“到了到了,别睡了”后排的车门被格瑞打开,习惯性的拿过凯莉包在怀里的书包,把双肩包当单肩包背。凯莉缓缓睁开睡惺惺的眼睛,眯了眯,看清周围后打了个哈欠,眨了眨眼睛里的泪,又揉了揉


“别用手揉”格瑞用另一只手把凯莉在揉眼的手拿了下来“知道了知道了”



—————————



“验证成功”


“欸,你们回来了?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晚?”金发少年口中的声音天真无邪。凯莉二话不说,脱了鞋冲上去抱住少年


“呜呜呜…嫂子,今天那个木头不称职,呜呜,害得我差点遇到危险了,差点被人欺负呜呜呜…”金拍了拍凯莉的后背“你没受伤吧?”一脸宠溺“没…没有”凯莉正好擦了擦刚刚打瞌睡的的眼泪“谁欺负你了?”


“emmmm…我想想”凯莉单手拖着下巴“假…假的”


“嘉德罗斯?”金试探性的问了一下“对,没错就是他!那个菠萝头!嫂子真厉害,一下子就猜中了!”不知道为什么凯莉在金的面前,总是是一副可爱乖巧的样子,和对格瑞的样子那是一个天一个地


金抬头看这还站在门口的电灯泡(划掉)芦荟(划掉)格瑞“我说格瑞,你和嘉德罗斯那家伙上辈子到底是有什么仇啊?”格瑞脱了鞋“我怎么知道?天天来找我”他摆摆手,然后走向金,金一下子就看懂了他的意思“好好,抱抱你,多大个人了,还吃自己妹妹的醋?今天怎么回事?”格瑞把目光瞥向别的地方“今天公司有点事,晚了点去接她,她自己走了,后来找到她了……”格瑞声音越来越小,像是犯了什么错误,金看到倒是觉得好笑“噗,又没说你做错了,你们没事就好,今天在公司累不累?”格瑞把头埋在金的脖颈上蹭了蹭“还好”


“那就行,别太累着了”不得不说,金的笑容真的很像天使


他们似乎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凯佬还在


“那个啥,我先回房间了哈,你们俩继续”凯莉回了房间



—————————



“放暑假啦!!!”全班同学在丹尼尔说完“下课”后异口同声喊出来


现在已经完全入夏了,放学时正是中午,太阳在正空中,简直热的要命。凯莉穿着短袖校服,粉色的平花边装饰着袖口,显得水手服校服没有那么古板。校服很短,微微抬手就会露出纤丝的腰。下身搭配着黑棕色的百皱裙,和上身水手服的黑棕色领子互相呼应———不得不说,这学校的校服设计还不错


乌黑的长发被粉色的皮筋扎成又粗又长的低双马尾,侧刘海上别了一个粉红色的星星夹子,在乌黑的秀发上显得十分显眼,又增加了几分俏皮的感觉。侧刘海露出了漂亮灵巧的精灵耳,阳光透过轻薄的耳朵,变成了水红色。她似乎是折了翅的天使,美的像上天所赐的精灵


凯莉将桌抽屉里的暑假作业转身塞到放在椅子上的书包里,拉上拉链后站起来背上微沉的书包到教室门口准备排队放学回家


别问为什么是微沉,因为凯佬根本不带书


回家?……woc!没带钥匙!忘了忘了!芭比Q了……哥哥嫂子都去上班了啊……不对啊!我带了手机!



—————————校门外



凯莉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疯狂的掏着书包


“哈!找到啦!”凯莉举起手机


“欸?没反应?”她要点了两下屏幕     ……………woc…不会吧…我不会这么倒霉吧…凯莉的手指在手机的开机键上摁着……果然,手机上跳出一个充电的标志


“………我特么…******”凯佬优雅的国粹脱口而出


无奈,凯莉只好站在树荫下发呆,摸口袋,没糖了…害,我造了什么孽啊


“凯莉?”文静好听的声音在凯莉的背后响起,这个声音她再熟悉不过了


安莉洁是周四的值日生,她和凯莉一样穿着校服,只不过一些细节的装饰颜色不一样。清蓝的头发扎成了高高的马尾,头上戴着一个柠檬薄荷绿发箍,身后背着绿色渐变蓝色的书包


凯莉转过头,星辰大海对上幽绿色的双眼“你怎么还没回家啊?值日生都放学了”


安莉洁疑惑着“没什么,只是本小姐忘带钥匙了…”凯莉别过头,不想看安莉洁


“忘带钥匙了啊……”安莉洁拿出手机,低下头,手指吧嗒吧嗒的敲打着屏幕,似乎是在给人发消息


过了一分钟……“凯莉,你没带钥匙的话到我家吧,离得也比较近,做一个站就能到了,我家长和你哥哥说好了”


“真的?好呀!那要不咋一会儿去逛街吧!”安莉洁把手机放回书包“可以呀,考完试正好放松一下”



—————————



“列车运行前方是即将达到人民广场,请前往人民广场的乘客做好准备,依次从左侧车门下车,下车时请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


凯莉背上书包,站起来,伸手去够头顶的拉环,发现够不到,只好拉着杆子。转头看看安莉洁,单手拉着拉环,毫不费力。她也转过头,正好对上凯莉的视线


“哼!”凯莉撇过头,生着闷气。安莉洁则是歪歪头


欸?我做错什么了嘛?


下了地铁,凯莉依旧看着安莉洁


之前没注意,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个呆头鹅长得这么高了


凯莉拉着安莉洁的手,低着头仍她拉着她走,而自己沉浸在自己身高的灵魂问题当中


初中的时候,她只比安莉洁矮四公分,加上呆毛就一样高了。但不知道为啥,凯莉长到初三就不长了,而那个呆头鹅不知道是吃了什么药,还在长,从160一下飙到165


这下好了,加上呆毛才能到安莉洁的耳朵


忽然,眼前一亮“唔…”凯莉用手遮了遮地面反射的阳光,或许是在地下呆久了,阳光似乎更刺眼了,出地铁站的一瞬间,凯莉感觉眼睛都要亮瞎了


安莉洁松开拉着凯莉的手,搭上她的肩,把她往自己的身边搂了搂,撑着太阳伞的那只手往凯莉靠了靠


“抱歉,伞有点小。今天天气挺好,就是太阳有点大”


凯莉将遮阳光的手放下来“就是啊!热死本小姐了!”凯莉靠在安莉洁肩上,冰冰的,很舒服


矮也有矮的好处嘛


周围的空气弥漫着热气,是个人都想睡觉。凯莉打了个哈欠,闭上眼依着安莉洁走


“什么时候到啊~本小姐都要睡着了”


“马上”



—————————



滴———


家里也挺热的,甚至比外面热,因为闷。安莉洁穿上拖鞋,又给凯莉拿了一双


“你先休息一下,我换个衣服就走”安莉洁说着,随手打开空调


凯莉穿着拖鞋窝进沙发,吹着空调,爽死了


“哦,对了,你们家有充电宝吗?”


“嗯……只有充电线,在客厅茶几的抽屉里。充电宝被我妈带出去了”


凯莉拉开茶几的抽屉,挑了一个充电线,插上插座,给手机充上


“害,看来带不出去了”凯莉叹了口气。安莉洁换好衣服从卧室出来“好像商场里也能充”她将绑在头发上的薄荷绿的皮筋和柠檬发箍摘下疏理了一下因为换衣服而有些乱的头发。整理完后又扎起来,在头上别了一个薄荷叶发卡


凯莉玩弄着长长的侧刘海“不,太麻烦了”


“嗯……好吧,我们走吧”安莉洁拿了一双低跟鞋


“好嘞!”凯莉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走吧走吧







—————————(没了,md烂尾吧)



























  

  

  

  

  

评论(1)

热度(11)